基督化校園工作


本校於2015-18年度設立「基督化校園委員會」,作為學校三年發展的關注事項。期間委員會致力推動關愛和禱告校園,以基督的愛彼此關懷和服事,在過去一年推動了多項計劃,包括:每日關愛禱告行動、每週學生團契祈禱會、靈實福音嘉年華和步步高升獎勵計劃等等,以基督的愛,互相勉勵和彼此建立,讓學生、家長和同工同得益處,領人歸主。在為期3年的委員會工作後,本校設立「恩光使團」延續相關工作,以讓學生、家長及同工能夠在校園中領受福音。我們將基督化校園事工交上,願一切將榮耀歸給愛我們的神。

學生團契祈禱會 / 週會:

學校和宿舍每星期會進行一次學生團契,讓學生在詩歌中用自己方式參與敬拜。在小組祈禱中,為學生有健康的身心而感恩,若有組員表示不開心,會鼓勵其他組員給予關心和支持,最後由同工為各組作感恩或交託的代禱。另外,逢週五早上舉行的校園週會,亦會加入祈禱及唱詩歌的環節,讓全校師生聚會一同認識基督。

 
   

步步高升獎勵計劃:

為了提升學生的品格,學校各部門會於學期初,透過個案會議為每位學生訂立一個適切的價值觀目標,讓學生每日在學校、宿舍及治療堂等不同的情境中培養價值觀及態度。在家中方面,會透過家課形式讓家長可以一同訓練學生,共同為學生的價值觀目標而努力。


每日關愛禱告行動計劃:

各班於每日課堂流程中皆會安排時間關心學生的情緒及身體需要,透過聽詩歌、同學的關心、同工的照顧和代禱,讓學生感受愛和被愛,體驗禱告交託和感恩。

 

 

 

互動壁報板:

壁報板展示學生、家長和同工的生活相片、感恩/代禱事項和見證分享等等,每星期會按著學生團契及代禱卡的內容而更作出更新,希望透過此互動平台讓大家彼此關心和代禱。

感恩/代禱卡:

家長/同工可以透過此卡分享感恩事項,將榮耀歸給神,也可將代禱需要填在此卡上,讓我們可以彼此關心和代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