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恩光通訊」伴你走過(上)


相信不少曾經到訪靈實恩光學校的各界人士,皆會在學校派發的紀念品當中找到「恩光通訊」的蹤影,這份每期8頁的通訊不經不覺已經出版了64期。在每一期當中除了能閱覽「主題文章分享」、「學校最新發展」、「校園日常動態」、「學生活動剪影」之外,亦都記載著很多恩光人、恩光事的演變,一字一句,盡是感恩。在40週年校慶的大日子,我們特意帶大家一同時光倒流,回到當年,尋找熟悉的身影,回味與恩光一班小天使經歷的點滴。

點擊各期「恩光通訊」的縮圖即可瀏覽完整內容 ! 

 

 

恩光通訊早於2001年初創刊,首篇主題文章為「綠化校園計劃」,講述學校如何透過申請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綠化校園計劃,替學校披上綠色的新衣裳。而恩光所著重的環保教育,亦是當年藉著校園綠化計劃而萌芽。時至今日,恩光的校園中栽種著林林種種的植物,讓學生透過不同感官去認識神奇妙的創造。追溯過去,當年一班帶動校園綠化工作的同工實在居功不少 ! 

 

 

恩光通訊的第10期出版於2003年的聖誕節前夕,主題文章記載了為興建全港首個感官花園而籌款的「愛心小熊滿恩光」慈善義賣活動。這次義賣的成功及各界的支持亦促成全港首個感官花園於2005年落成於恩光學校校園之內。

從此,這個分為「遊戲區」、「探索區」及「運動區」的SENSORY GARDEN 便成了學生學習、治療及餘暇時玩耍的樂土 ! 

 

 

經過7個年頭,「恩光通訊」踏入第20期的里程碑,在這個值得紀念的日子中,亦見證著恩光學校於2006-07年透過參加「香港安健學校確認計劃」,成為全港首間獲得「卓越安健學校」殊榮的特殊學校 ! 確立安健學校的重要性,致力提高職員、家長及學生等學校使用者的安全及健康上的意識,你我做到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