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週年校慶


監禱詞        林綺華校監

 

創造萬有、掌管生命的三一主上帝,祢的話安定在天、直到永遠。祢的誠實存到萬代。

萬事盡都有限,惟有祢的命令永存,我們尊崇祢、歌頌祢、讚美祢。

慈愛的主,因着祢無窮的大愛和恩典,靈實恩光學校今年舉行四十週年校慶慶祝活動。

感謝  上主在四十年的歲月中,藉著每一位家長、教職員、校董的努力,與社會人士並肩攜手,以基督為中心,用愛心關懷,讓恩光這群有特殊需要的學童在這個大家庭裏快樂成長,恩福滿載。

懇求天父開我們的心眼,賜我們悟性,學效耶穌基督傾倒自己的生命,把握機會,讓恩光學生活出豐盛的生命。我們特別為一連串校慶的各項活動和事工擺上,願上主施恩保守,榮歸天父!

以上的祈禱,是奉戰勝死亡復活的耶穌基督聖名祈求,阿們。

 

校長的話          蔡奕玲校長

 

古語有云:「四十而不惑」,意指人到了四十歲經歷了許多,不為外物所迷惑。誠然,對靈實恩光學校這所服侍嚴重智障學生的特殊學校來說,經歷了四十載的高山低谷,讓我們對神的應許和保守,更形堅定不惑!由學校主樓成為危樓,需要緊急遷入貨櫃讓學生學習和寄宿,到進駐屋邨作臨時校舍,感恩得蒙巨額捐款重建校舍,之後經歷課程改革,發展同一框架下的智障課程,引進「引導式教育」及「知情解意」(SCERTS MODEL)的綜合教育模式,亦展開啟發潛能教育之旅,開辦無障礙敬拜,期間還經歷外來環境的種種挑戰。感恩有主同行!

靈實恩光學校於本學年慶祝四十週年校慶,以「活在恩光」為主題,彰顯了恩光人在恩光的生活,活力充沛、活潑可愛、落得快活。亦祈盼社會大眾能看見我們背後永活的真神!雖然我們的學生身患嚴重障礙,需要旁人特別照顧,但他們在恩光學校卻是活得有尊嚴而快樂。老師、治療師、社工、宿舍導師、護士,以至司機、助教、廚師、工友等不同職系,都以其專業去關顧學生的個別需要,還設法讓他們發揮潛能。同工們在恩光亦工作得有意義而充實。因為我們曉得:「凡為我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,就是接待我;凡接待我的,不是接待我,乃是接待那差我來的。」(馬可福音 9:37)

天父是活水的泉源,當我們傳揚神的美事,就成為了活水的流通管子,將主的祝福帶給旁人。在恩光,我們希望以主耶穌為榜樣,傳揚福音,因此我們與西區福音堂創辦了無障礙敬拜,每六週在學校禮堂邀請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和家人一同進行敬拜。我們的班別亦以聖靈的果實命名,盼望身處當中的學生和相伴的家長、執教的同工,在恩光的學習生活中,活出仁愛、喜樂、和平、忍耐、恩慈等聖靈果子的特質。

本人藉此機會,感謝基督教靈實協會和法團校董會對本校一貫的支持和信任,給予本人靈活的自由度,去帶領同工計劃學校長遠的發展。最後,我要多謝我們一班可愛的學生和不辭勞苦的家長!恩光的學生比一般小孩子更單純、直接而真誠。主耶穌曾說,要如小孩子般的清心才可以進天國,深信我們的學生都有進入永恆的福份。我亦要感謝家長將孩子交託我們,尤其是在疫情期間協助子女線上學習,真的做到停課不停學。就讓我們堅守本分,同心同行,無懼風雨,以生命影響生命,恩光學校必能如明亮的燈臺,繼續在特殊教育界發光發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