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別房間


多感官功能室 (Multi Sensory Room)

於1999年,本校獲得恩光之友會(Sunnyside Club)的贊助成立多感官功能室,為本校學生提供新的治療環境,以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。
本校的多感官功能室透過不同的設備為學生提供多種感官刺激,當中包括:嗅覺、聽覺、觸覺及視覺等,藉以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及探索外界環境的興趣,並透過讓學生控制不同的設備,誘發學生學習運用上肢的技巧。除此之外,透過控制房間內的環境變化,亦有助有情緒問題的學生平靜情緒。

 

感覺統合室 (Sensory Integration Room)

本校獲得恩光之友會(Sunnyside Club)的贊助於2005年成立感覺統合室,為本校學生提供感覺統合治療。感覺統合室以海洋世界為主題,房內無論牆上軟墊,以至治療用具都以海洋生物展示,再配合多類型設備如「不同類型鞦韆、豆袋、觸感地毯等」為學生提供「前庭覺」、「觸覺」及「本體感覺」的刺激,從而協助學生調整腦內接收的感覺刺激至正常水平,減少不必要的行為問題。